八二年草本櫻葉

【SA】樱井舞的疑惑

*重发

*和去年小舞的这个比,今年我好像依旧没有进步(爆笑)

=======================================================

我叫樱井舞。

嗯对,大名鼎鼎的樱井翔的妹妹。也是个溜肩。不过女生溜肩是传统的美人身材,而男人溜肩嘛……

好吧,我们还是看脸好了。

毕竟我们家人的长相还算是仪表堂堂,我哥也算是集樱井家优点于一身的人。

我才没有夸他!!

我都能想象到他听到这些话时候的反应——

“诶呦,我家小舞才是呢~~”(然后欧尼酱摸头杀,加慈爱专注的眼神)

我怀疑就是这个摸头杀才让我长不高的,但是我和我哥说这个的时候,他开心的笑了笑(笑声自行想象)说:“难道你还要长的像小修一样高?”

倒不是……我要是像修弟弟一样高,这辈子也就别想嫁给松本学长了。

 

嗯……对于松本润,我是喜欢的(捂脸)

 

至于为什么喜欢,喜欢他什么,我就不说了。怕尔等刁民来和朕抢男人。

但是唯一棘手的是,我们学长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叫二宫和也。标准的理工科宅男,内裤的花色比格子衫的花色还多(这不是我发现的,我哥告诉我的……他怎么知道的?学长告诉他的呗,毕竟二宫家比较小,家里人都住在一起。)

他俩真是应了那个“生着生着就没墨了”的梗,学长浓眉大眼,二宫眉毛好像打个喷嚏就会吹掉一样。性格也相反,学长人又温柔又热心,二宫就算房子被点着了都能坐在里面打游戏。二宫和也这个兄控,每次我和学长说话他都看我们这边,方圆一百里全是宅男的怨气,熏的本小姐印堂都有点发黑……

不过还好,后来我学乖了,经常以我哥的名义去见学长,或者直接把我哥带上。有了这样一个奶瓶嘴盾牌,就安全多了。

机智如我!

 

 

 

松本学长是学校篮球社的,我哥是学生会主席,两个人本没什么交集,刚开始我胁迫他过去的时候,翔大人还有点不愿意。后来不知道怎的,去的比我都勤!去的时候还笑容满面的!还带着好吃的,还不给我留一口!

世风日下,妹控反水……

篮球社是一个充斥着少年荷尔蒙的地方,我哥说去那里的唯一目的就是拉拢运动员哥们儿,为竞选下一届学生会会长做准备。

我当初也是信了他的鬼话……

如果那时我知道他的野(chun)心,绝对会微微一笑,反手一掌——

“厉害了!我的哥!!”

 

 

 

只见我哥换衣服的次数也勤了,小头发一天比一天有型,都大二了还染了个亚麻绿回来(不过还是挺帅的)。业余爱好从吃和看新闻变成了吃和看手机。

不是刷手机网页,而是抱着黑屏着的手机,盯………………

 

 

 

“姐,你说,哥是不是恋爱了。”小修叼着牙刷走过来。

“嗯,肯定是的。今天吃饭时候又一个人对着炸鸡傻笑来着。”

“麻吉?!那他是喜欢学校炸鸡店老板娘?”

“老板娘孙子都快上小学了。”我打了他一下:“刷牙时间太久,脑子都进水了你。”

“疼啊姐。再不温柔点,我润哥就娶别人了。”这个破孩子!

“不可……喂!!!哥!!”我赶紧跑过去夺过他手里的花洒,见过有人专浇一朵花的么……把兰花当水仙养了啊这是。

“抱歉,刚才走神了。”哥这才回过神来:“我把多余的水倒掉。”看着他恍惚的背影,我心里突然泛起一阵不安。

果然半分钟后就听到修弟弟的声音:“哥,你好像把土也给倒出来了。”

 

 

没……没事,不是还剩盆呢吗……

呵呵呵呵(磨刀)。

 

 

 

说来也怪,那天之后,我哥就再也没去过篮球社。头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染回来了。又回到了以前好学生的作息中。爱好变成了看新闻和学习。

嗯,“吃”这个爱好已经没了。所以还是挺不正常的是吧?

用我傻修弟弟的话说就是:“夭寿了!樱井翔竟然没食欲了!?明天是不是世界末日。”

我淡定的(踮起脚)拍了拍他的溜肩:“应该不是,咱们的樱井一郎只是为情所伤罢了。”

说完这句话,我才发现。我竟然都不知道哥哥喜欢的人是谁。

 

 

 

第二天,我去了篮球社所在的运动馆,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

“请问您要找谁?”正当我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听到背后有人说话。我回头看到一位抱着护具的高挑男生,头发也染成了亚麻绿。

“没事,我就是想过来看看,还以为樱井会长在这里。”我提到哥哥的名字的时候,看到那个人向后退了半步。

“他好几天都没来了。”

“哦,没事,我是他妹妹,樱井舞。你呢?”

“相叶雅纪。”男生腼腆的笑了,把怀里的东西抱紧了点,腾出一只手来和我握手。

“我好像听到过相叶君的名字,都说你打球打的很好呢。”

“没有啦……翔……樱井君最近怎么样?”

“看起来好的很,其实每天挺不开心的吧。”我话没说完,就看见他怀里的东西叮叮当当散了一地。

“抱歉抱歉……”相叶立刻蹲下来收拾,手忙脚乱的样子,意外的有点像我哥。

“他啊,心里有什么都不会轻易对别人说的。”我替他捡着东西:“睡前会笑着对你说晚安,但是第二天早晨又肿着眼睛问你昨晚为什么这么冷,冷到让人睡不着觉。早晨脸浮肿的样子跟面包超人似的。”

“我们后天有练习赛。我们都希望他能来,你也来吧……”相叶向我道了谢,抱着护具快步走开了。

 

 

好奇怪啊这个人,不过练习赛我是一定会去的。松本学长一定会出场,不去简直太可惜了。

我对哥哥说这件事的时候,他竟然觉得很意外。前段时间还屁颠屁颠的拉拢社员,现在连比赛日程都不知道了……要善终如始啊翔君。

 

 

 

篮球赛当日,场内很热闹。

幸亏我画了一个很好看的妆,要不就被拉拉队比下去了。找到好座位后,我就拿出小镜子来确认一下有没有晕妆。身边的学生会长樱井氏依旧心不在焉,我用小镜子晃了他一下:“醒醒,收卷了。”

“诶!”他被吓得一哆嗦,条件反射看了一下表,赌一车荞麦面他刚才绝对在想分数不够没法拿奖学金的事情:“小舞……”

“看比赛吧。”我托着下巴看着他,樱井尼桑耽于情殇,衣带渐宽终不悔,好好一个吃货学霸,怎么就颓了……

看来情之一字,确为刮骨钢刀。

 

 

如果此刻有镜头对准我们,一定能捕捉到一对忧桑的溜肩兄妹。

一个低头叹气,一个眉头紧锁。

一个恍恍惚惚,一个红红火火(不对)

 

 

 

亲情和爱情有时不可兼得,但是担心哥哥和花痴男神还是可以共存的。今天我学长的表现简直帅出天际!尔等杂鱼,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这之中我有三次差点晕倒,四次失手戳到了我哥的侧腰,五次不小心肘击了我哥的肋骨,尖叫无数次……到了加时赛前,我这个观众比运动员都累。

 

“呼呼,坐下来歇会儿。”我一边说一边用眼睛偷瞄我哥的脸色。只见他一直盯着后补席看,我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只看见一个亚麻绿色的顺毛脑袋。

说起来比赛期间我注意到他的时候,他也是盯着那里的。

有!情!况!

频繁的去篮球社,染头发,对着手机和炸鸡荡漾,染头发,不去篮球社,情场失意……

 

 

红色蘑菇云在我脑内炸开——

列祖列宗哦,我们的长兄樱井翔要搞事情了!!

 

 

 

如果此刻有镜头对准我们,一定能捕捉到一对奇怪的溜肩兄妹。

一个看向相叶雅纪,另一个,也看向相叶雅纪。

一个一脸惊讶,一个一脸爱慕。

 

 

 

加时赛开始了,相叶脱掉外面的运动服,准备上场。

于是我们的樱井先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站了起来!

那个……你们谁学建筑专业的,给他搭个桥出来吧……

或者直接用吊车,没事,为了能到达相叶小情人身边,重度恐高如我哥,也能平静的过去。

 

 

 

然而我见他的样子,不是兴奋和期待,而是担心。他这个神情我只见过一次,就是当年修弟弟发着烧上打橄榄球比赛的时候。

“哥?”

“都受伤了为什么还让他上场,他为什么还要上场,笨!”他攥着拳头,下一步可能就是自己上了。我拉了拉他的袖子:“松本学长懂得分寸的。”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相叶身形敏捷,好像把积攒了全场的劲儿都使出来了一般,队友配合也很默契。对方几乎都摸不到篮球,只能被耍的团团转。我哥的神色也时明时暗,有几次差点站起来。

加时赛仿佛有一年那么长,我的心跳比数字减少的速度还快,虽然不知道相叶君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我希望他能顺利完成比赛。

 

 

还有一分钟。还有半分钟。还有十秒!!

观众的呼喊此起彼伏,我哥咬着下嘴唇看着,一言不发。

五.四,三,二,一!

圆圆的篮球在最后一秒被相叶抛出,准确无误的落入篮筐。

零秒出手。

 

我方赢了。

 

 

 

而相叶的身体,在胜利的那一秒也笔直的向后倒了下去。

樱井翔也在那个时点,冲下观众席,翻进竞技场,奔到相叶身边,一把将他抱起来。

 

 

 

各位观众表示,这是他们此生吃的最饱最美味的狗粮。

 

 

 

汪汪汪?

 

 

 

从那天开始,我哥也有了食欲,毕竟两个人在一起吃饭,比一个人香。

“小翔~~你那个鱼咸么……”

“想都别想,大夫不让你吃太油腻的。”

“我就吃一口,我把茶碗蒸给你。”

“不要。”

“那我……”相叶凑到我哥耳边耳语一阵。两人脸都红了。

 

 

“咳咳咳咳咳……”餐桌的这一边,修弟弟敲了敲盘子。

“怎么了,我的弟。”我立刻问到。

“我想吃饺子。”

“可以啊!醋都能省了。反正现在空气里都是酸味。”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是么?小翔,可能你需要洗澡了。”相叶一脸认真。

“诶?”我那个老不正经的哥哥闻了闻自己,又闻了闻相叶……

 

 

天凉了,让现充爆炸吧。

 

 

 

等爸妈回来了,我看你们怎么秀。不过现在就先放你们一马。

 

 

今晚他俩貌似看了一个很忧伤的电影,晚上我出去喝水的时候,经过哥哥的房间的时候,听到相叶在哭……

“小翔……呜呜呜……不……”

“一会就好了……”

第二天我走的时候,相叶都没下楼。可能是昨晚悲伤过度了吧。

 

 

 

总的来说,有情人终成眷属就好。

哥哥开心,我也安心了。

 

 

 

他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我也要努力了!

我要努力学习,让松本学长注意到我,要变得时尚,要更加……擦亮眼睛……

擦眼睛……

 

 

因为我好像眼神不太好使了。

要不我怎么能看到松本学长搂着二宫和也的腰,一脸幸福?

说好的同母异父呢?

二宫和也误我啊!!!我也真是信了他的跑火车!!!我赌气踹了一脚身边的电线杆,疼的龇牙咧嘴的。

 

 

我叫樱井舞。我也情场失意了。

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樱井一世”。

“喂?小舞,我是哥哥。”

“嗯,哥。松本学长和二宫君是什么关系啊?”

“他们俩额……”

“好了,我都懂了。二宫这小子骗我说松本学长是他同母异父的哥哥。”

“噗,松本君比二宫君还小呢,两个人也没血缘关系的。”

“哦。”二宫和也你怎么不去当间谍。

“那个啥,我认识一个朋友,他美院的,人脾气很好,会画画会唱歌,就是人黑了点,要不你们见个面?”

“……”

“小舞?”

“不见!!!”

 

 

我最讨厌谈恋爱了!!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好活着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