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年草本櫻葉

【SA】樱井修的顿悟

*以前写过小舞和裕介的,但是现在只剩下小舞的了……谁有存档(不存在的)

=======================================================

是的。

是我。

我是修。

樱井翔唯一的弟弟,相叶雅纪的正牌跟班。论长相,和我哥很像,但是最近总被他骂,日常让我去相叶家凑人头。

每次他指着我的七分裤说:“光看衣服我看你樱井修就是相叶雅纪。”的时候,我都想让他的目光上移来看看樱井家一脉相承溜肩和奶瓶嘴,但是想归想,我的嘴还是很老实的。

有什么办法呢,这可是我亲哥,从我还尿床的时候就给我换尿片的亲哥啊。人家都说血浓于水,大概因为家里人吃一锅饭,想法也都相似。我家虽然母上做饭难吃,有时候只有三个梅干一碗饭就敢端上来,但最起码我们三兄妹的健康还没有什么问题,相反的学习都还不错。用我姐的话说就是大概所有学霸都和我们三个一样,血液里充满着黑暗物质,和吃常规佳肴的凡人不可同日而语。

想到这我怎么这么想哭呢?算了不管他。

我只是想说自从我哥上高中以来,这位的心思却让我越来越读不懂,我们的亲情就好像五毫升的血倒入了由每分钟流出十毫升水和每十八分钟流入一百二十五毫升水组成的游泳池一样,日渐变淡。

我不是第一天穿七分裤,也不是第一天喜欢吃炸鸡,更不是第一天喜欢粘着雅纪哥,可为什么他却突然看不惯了呢?和这个问题同样性质的疑问还有很多——

为什么雅纪哥会选择分数低一些的山高,而不是和我哥一起直升风高呢?

为什么他们两个从一天不见就想念变成一见面就打架呢?

为什么我哥还是总去山高挑衅,他就这么喜欢打架吗?

原来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那我为什么还要受牵连啊……

 

 

 

 

 

周五晚上我从补习班回来,进门就听到我哥那声惊天动地的“疼!!!!!”。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生孩子……

但是我知道,他又去山高了。

真是棒啊我的哥,每次去都是什么后果这货心里就没点B数吗?

我跑到客厅,果不其然看到我姐在按着他的胳膊帮他处理伤口。

“小修你回来了啊……诶诶……小、小舞你轻点……”

“有那么疼吗?”我姐一反在外大家闺秀的样子,用酒精棉狠狠的给他消毒。

“嘶……你轻点能死吗樱井舞!”

“你到底能不能安静一会!!”

“……能。”哥你其实是妹控,我知道的。

 

 

 

“哥啊。”我放下背包坐在他身边,用湿巾擦擦他额头上的汗:“你这是怎么了?”

“还能怎么?没想到山高的人手这么黑。”的确是的,我看着他小臂擦破皮那块的附近都是黑青色。

“山高的谁啊?这么过分。”

“不认识。肯定也是相叶挑唆的!这事你是不是也知道?”

“怎么可能……”

“你不是经常去找相叶雅纪,都学坏了……”

“我没有啊!!”看来和雅纪哥没关系,我悄悄松口气,但是这气还没送出嘴边,就听到门外雅纪哥的声音。

 

 

 

 

 

“小修?小修在家吗?”

 

 

 

 

 

我猛的看一眼门的方向,又猛的回头看我哥。只见樱井大少爷直对着我,眼底的怒火快把他那双又圆又亮又润的眼睛烤干了。

“我去开门。”这时候我姐站起来,她又回头对我说:“修啊,姐姐给你买了好多辅导书,你去我卧室里看看?”

“好。”女侠替我避免了流弹的袭击,我今后一定唯樱井舞马首是瞻。

 

 

 

我才跑到我姐房间里几分钟,她也跟来了,对我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我俩就趴在门缝里听外面的动静。

他们一开始说话的声音不太明显,但是我能听得出我哥一直在沉默,雅纪哥偶尔蹦出来几句话。然后两人的声音就大起来。

“我都说了和我没关系!”

“我才不信!上次那小子不还站在你身后呢吗?”山高一号辩手的樱井翔,你就不能收敛些吗……不要那么盛气凌人好不好……

“他是为我报仇!上次你揍我那一拳你忘了?”雅纪哥也不甘示弱。

“上次你先踹的我!”

“还不是因为你他妈总来找死。”

“那也比你好,自己做错事还装模作样的上门解释,我看你今天也想被揍!”

“你来啊!”

“好,相叶雅纪你有种!看老子不打死你……”

“卧槽你胳膊都快废了还这样……喂!好疼!”
“我他么要是放过你我就随你姓!”

这是要同归于尽啊,我想要冲出去拉架,却被我姐拦住了。

“干嘛?”我轻声问她。 

“挺有意思……”我姐吐吐舌头,表情一点不紧张。

崩了崩了,樱井家的人都崩了。

我还是跑出去抱住了相叶哥:“哥算了算了……我哥伤的很重……”

“樱井修你干脆跟相叶姓得了!”翔大人不能不能少说两句啊……

 

 

 

“我没事。”相叶哥拍拍我肩膀:“我只是过来给你送便当盒的。”

“这不是我的……”

“再见。”相叶哥把绿色盒子塞过来,就转身离开了。

 

 

 

盒子在我手里沉甸甸的,我打开后就闻到一股甜香。

“呦呵?相叶君的手艺还不错啊。”我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我身后。

“他是不是忘了我不爱吃甜食了,而且……”我把饭盒盖子翻过来:“这上面分明写了雅纪哥的名字。”

“他记错了呗。”姐姐把饭盒从我手里抢走藏在冰箱里,扭头对我哥说:“哥,今天我们有饭后甜点。”

“嗯。”我哥坐在沙发上一边揉着手腕发呆,一边盯着雅纪哥甩在地上的拖鞋。

这是,失了智吧……

 

 

 

 

 

 

从那天起我哥再也没去找过相叶哥,

他俩是不会好了。

我这么想。

 

 

 

所以相叶哥站在山高初高中部门口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惊讶的。他就不怕被我哥看到吗?

“小修?”他看到我的时候招招手,我还没来得及回应,就看到他被几个山高的学生围上了。

大事不妙!他们不会要替我哥鸣不平吧……我更奋力的跑着,谁知一个黑色的身影超过我挡到相叶身前。

“你们干什么?”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来,我看到那人的脸,不禁停下了脚步。

“翔君你让开,我们只是想和风高的人谈谈。”

“相叶君是风高的,但是你们不应该找他。” 我哥护着相叶哥的身体,这个画面让我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都一样,不都是田径部的。”

“不一样。”山高和风高在大赛上短兵相接,是出现过冲突,这事我好像听人说过,但当时相叶哥刚提交入部申请,找茬的人大概真的是弄错了对象。

“翔君你是不是傻了,你不是和相叶雅纪……”

“只有我能揍他!你们谁都不许!”

我……听到了……什么……

我看着我哥和雅纪哥相似的神情,又想起我姐的话。

最近的疑惑,大概有了答案。

 

 

 

 

 

 

 

 

 

冷饮店,我们三个人围圆桌坐着,我默默的喝着果汁,拼命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店里放的流行乐上,但是失败了。

因为其他两个人,有些吵。

“翔酱你给我看看胳膊。”

“不给。”

“伤口没有裂开吗?”

“没有。”

“真的不是我派人打你的……”

“知道。”

“你能不能多说点字儿?再这样我回家了啊,你结账。”

“……你当初为什么要去山高?”我哥还是服软了。

“那你为什么要和我绝交?”

“……毕业那天你的第二颗扣子到哪里去了?”

“诶?”

“我那天本来想告……”我哥看了我一眼,后面的话生生的憋住了。天地良心,我想听,而且不会泄密!

“嗯?”相叶哥被好奇心逼的只能一个一个往外蹦字儿。我哥勾了勾手指,他就凑过去,然后脸突然红了。

 

 

 

此刻的我想把果汁扬过去。

你们当我是什么啊!!!

 

 

 

我还是回家找姐姐吧。

 

 

 

 

 

 

 

 

“姐,你觉得我哥到底说了什么。”我蜷在沙发上吃泡面,身体和心灵都很冷。

“‘那天我本来想告白的’”

“咳咳!真的假的!”

“因为那天他偷偷用了爸爸的香水……”我姐托着下巴回想:“你不也是表白的时候用了。”

“我没有用啊……咳咳咳,你继续说。”

“那时候两个人,距离在一起只有一句话的距离吧。没想到啊没想到,相叶雅纪笨到会把第二颗纽扣给不是樱井翔的人。”

“雅纪哥应该不忍心拒绝那个女孩子吧。”

“说是这么说。只是我们的大哥别看平时大度的很,一遇到相叶雅纪,他就开始斤斤计较。”

“嗯……所以……”

“嗯,连锁反应,加上荷尔蒙作用。这就是男孩子啊……”我姐叹着气走了,身上也带着一股香水味。

 

 

 

剩我一人,经历着顿悟后的孤独。

 

 

 

 

 

 

 

 

 

一个月后。

“小修,我已经准备从风高转回来了。”电话那边的雅纪哥听起来心情非常好,话里语气带着笑意。

“是吗?恭喜。雅纪哥再不回来,某人就要害相思病了。”我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社交网站首页,点开我哥给我发来的私信——樱井修你问问雅纪什么时候转学啊!哥哥谢谢你。

“哪有……上次我们去的那个家庭餐馆还不错哦,我在动态里发了。你有时间的话,我们一起去吧?”

“好哦。”我才不去。

 

 

我打开相叶哥的主页,看到了他所发的名为“在家庭餐馆吃饭”的图片,并且在下面留言:

下次衣服买领子小一点的吧。

 

 

 

 

 

吻痕都看的到,不害臊。

 

 

 

评论(7)
热度(143)
好好活着

关注的博客